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全省人大农业委系统履职培训会召开 永州市人大农业委作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16 20:50:49 作者:欧阳衡明 编辑:张斌 阅读更多

(通讯员 欧阳衡明)5月11日至12日,全省人大农业委系统履职培训在长沙举行。省人大农业委主任委员余雄主持,省人大农业委全体委员,省人大农业委办公室、法案调研处全体工作人员,各市(州)人大农业委负责同志,省人大乡村振兴代表专业小组成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516151718_副本.jpg

此次培训班,是全省人大农业委系统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实践。省人大农业委主任委员余雄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农业强国”重要论述的思考和全省“三农”工作实际,为大家讲授《贯彻落实农业强国、农业强省战略部署,湖南怎样强?人大怎么干?》,培训班还安排了“庄园模式破解‘三农’难题”“农业科技的发展、成果转化与推广”“党的二十大后,我国经济发展形势分析”等课程。

培训结业式上,省人大农业委副主任委员、办公室主任罗志军结合人大职能,对各市(州)人大农业委作了下一步工作部署,要求大家要以更高标准担负起人大“三农”工作的职责使命,结合省人大农业委年度工作计划和本市州工作重点抓好工作落实,统筹兼顾好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开展。

通过课程学习,大家统一了思想、提振了精神、鼓舞了斗志,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全省人大农业委系统实现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

微信图片_20230516151543_副本.jpg

集中授课之后,衡阳、湘潭、常德、永州、怀化等5个市州作经验交流。永州市人大农业委主任委员唐修峰向大会汇报了永州市人大农业委去年的工作情况亮点,特别是在调查研究工作方面,永州市人大农业委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产业链条,用心选题,用情调研,用力运用调研成果,推动调研工作取得实效,得到在场领导和兄弟市州的一致认同。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