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全市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在宁远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12 17:30:56 作者:欧阳李俊 裴慧 胡俊凯 编辑:张斌 阅读更多

(通讯员 欧阳李俊 裴慧 胡俊凯)6月8日至9日,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斌带领全市人大财经系统在宁远县现场考察调研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全市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30612172617_副本.jpg

在宁远县中明新材料公司,吕斌一行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企业产品研发、市场开拓、产能释放等情况。得知企业订单充足、发展势头良好,吕斌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积极扩大生产,持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

微信图片_20230612171819_副本.png

在宁远县九疑山兔产业园,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养殖规模、场地投资、后期发展规划等情况,并走进养殖车间考察九疑山兔产业发展情况。吕斌强调,九疑山兔是宁远的特色产业之一,要明确定位,将九疑山兔产业作为全县乡村振兴、产业振兴的支柱项目,积极推动全产业链建设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612171841_2.jpg

座谈会上,宁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辉正致欢迎辞,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秦小国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议精神,通报了各县市区预算审查监督平台建设情况。各县市区分别就各自人大财经监督亮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同时对市人大常委会拟出台的《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提出了意见建议。

吕斌对2022年全市人大财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认可,指出全市各级人大财经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亮点纷呈,各有特色,经验可圈可点,值得互相借鉴,共同促进发展。

吕斌强调,做好今后工作,要坚定政治立场,做到忠诚赤诚,坚持党对人大财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与财经监督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增强人大财经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维护民生利益,以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彰显人大财经工作的担当作为;要强化人大财经系统队伍建设,注重能力培养,拓宽理论视野,更新知识储备,提高专业素养,深刻把握人大财经工作规律,强化协作联系,凝聚工作合力,努力开创人大财经工作的新局面。

市人大财经委组成人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联系(分管)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的副主任以及各县市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工委主任,部分县市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参加会议。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