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度议案督办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6-28 22:14:24 作者:欧阳李俊 编辑:雷少雄 阅读更多

(通讯员 欧阳李俊)为进一步提高《关于全方位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议案》办理质效,6月28日上午,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议案督办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高守凯主持会议。

6I9A7658_副本.png

会议由市发改委牵头汇报议案办理整体情况,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广体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永州海关、市经发集团、市港发集团、市机场迁建办进行补充汇报,市人大相关委室就督办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对议案承办部门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吕斌指出,要充分尊重代表和人民权利,增强办理议案的责任感、使命感。办理好议案,既是解民忧、惠民生,更是服务群众、服务发展,各承办部门要深刻领会做好议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关于全方位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议案》议案涉及范围广,办理时间长,要做到要求再提高、力度再加大、进度再加快。要瞄准议案办理目标任务,不断提高办理质量和实效。各承办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办理责任,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长效议案办理工作机制,把准永州“融湾”的政策措施,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今年完成既定目标。要采取多形式督办举措,不断强化督办力度夯实办理责任。市人大各相关督办委室也要不断加强代表议案督办工作的创新,不断建立健全督办工作机制。要深入调查研究,深入现场了解真实情况,督促议案承办部门按时保质保量做好议案办理工作。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