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履职评议丨龙飞凤带队赴市人社局动员部署履职评议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31 08:46:47 作者:欧阳衡明 张贵芬 编辑:张斌 阅读更多

(通讯员 欧阳衡明 张贵芬)8月29日上午,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开展履职评议工作见面会在市人社局召开。履职评议第七组带队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飞凤出席会议并讲话。履职评议第七组组长、市人大农业委主任委员唐修峰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履职评议第七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赵玉芳宣读《2023年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行政主要负责人开展履职评议第七组实施方案》,对履职评议工作进行安排,明确了指导思想、工作目标、评议内容和方法步骤及工作要求。

市人社局局长骆方方在会上汇报了2022年以来履职情况,就迎接好履职评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作表态发言。骆方方表示,一定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迎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提升,切实将履职评议与单位政治建设、落实中心任务和增进民生福祉结合起来,积极推进永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真正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优、以评促创”的目的。

龙飞凤指出,要正确认识履职评议工作,深刻领会履职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履职评议是对以往人大监督体系的丰富和完善,通过开展履职评议,推动选举、任命和监督干部融为一体,对被评议对象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一次全面“体检”和“透视”,督促被评议对象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提升效能。要精准把握履职评议工作,做好由部门工作评议向综合履职评议转变,认真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综合评议。突出从关注结果向注重过程拓展,被评部门要把问题整改贯穿于履职评议工作全过程,做到未评先改、边评边改、以评促改。要扎实开展履职评议工作,加强领导、统筹安排、严肃纪律,使履职评议有条不紊地进行。加大宣传,坚持“开门评议”,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为履职评议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