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全国人大第0791号建议办理调研座谈会在永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14 20:33:05 作者:陈小波 郭东灿 编辑:张斌 阅读更多

(记者 陈小波 通讯员 郭东灿)9月14日上午,全国人大第0791号建议办理调研座谈会在永州市召开。市委书记朱洪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汇报邵永铁路、永清广高铁推进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干部刘怀超,国家铁路局科技与法制司副司长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范文彬,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艾可知,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文,广东省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汉球出席。

图片

在今年召开的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湖南代表团提交了《关于支持湖南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的建议》。

座谈会上,朱洪武说,永州作为湖南唯一一个湘粤桂三省交界的地级市,交通不便、通道不畅一直是制约永州高质量发展的最大瓶颈。打通铁路动脉、突破交通瓶颈,实现把三省交界的区位优势转化为三省通衢的交通优势,是永州面临的最现实、最紧迫的工作,也是600多万永州人民以及湘粤两省沿线群众翘首以盼的共同愿望。下一步,永州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严格按照国家和省里的部署要求,加强与相关单位的汇报衔接,进一步把基础做实、把环境做优,全力推动邵永铁路、永清广高铁等交通项目早日落地开工建设,努力为服务国家开放战略、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作出永州更大的贡献。

陈爱林简要介绍了永州的基本情况。他说,近年来,永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坚持向南向海向外发展,着力打造全国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举全市之力抓好邵永铁路、永清广高铁等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十大工程”,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恳请全国人大和国家铁路局继续予以关心支持,推动邵永铁路尽快开工建设,永清广高铁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永州将积极做好相关工作,全力创造良好环境,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效。

调研组表示,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与代表充分沟通研讨交流,邀请相关代表共同开展调查研究,在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共同推动问题的解决,努力实现“办好一项重点督办建议、解决一个方面问题、促进一个领域工作”的目标。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积极推进建议的办理和落实,为代表高质量提出建议和承办单位高质量办理建议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国家铁路局高度重视全国人大建议办理工作,积极组织开展调研论证,广泛听取意见,及时回应地方关切,并将建议的办理与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紧密结合,推动重点工作取得实效。要抓住机遇,夯实基础,加强引导,保持沟通,齐心协力把全国人大建议办理好。

会前,调研组一行还来到永州火车站调研。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