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评议调查组进驻“两院”召开评议对象述职暨民主测评会
发布时间:2023-09-28 15:30:28 作者:雷少雄 编辑:张斌 阅读更多

(通讯员 雷少雄)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安排,9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两官”履职评议调查组进驻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分别召开2023年度评议对象述职暨民主测评大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龚文启,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伟任,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王俊斌出席会议,评议调查组成员,部分人民监督员、人民陪审员,“两院”全体干警,基层院代表参加。

6I9A1437_副本_副本.jpg

6I9A1573_副本_副本.jpg

会上,王俊斌宣读《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3年度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方案》,就履职评议工作的内容、程序、要求作了解读。龚文启院长、周伟任检察长分别就迎评工作做表态发言。8名员额检察官、12名员额法官向大会述职,会议采用不记名方式对评议对象进行民主测评。

据悉,市人大常委会“两官”履职评议工作从2023年7月上旬开始启动,到2023年12月结束,分为部署启动、“两院”自评、评议调查、集中评议、整改落实等五个阶段。评议工作设立评议调查和案件评查两个工作组,评议调查组通过走访调查了解评议对象的日常履职表现,案件评查组通过案卷审阅了解评议对象的业务能力,确保全面准确掌握评议对象的整体履职情况,为下阶段常委会集中评议夯实工作基础。会后,评议调查与案件评查工作将同步推进。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