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履职评议丨贺一夫带队赴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履职评议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3-09-05 08:51:01 作者:朱小芳 编辑:张斌 阅读更多

(通讯员 朱小芳)9月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一夫带领履职评议第五工作组赴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见面会并作了讲话,对履职评议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王晨辉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履职评议第五工作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张月惠宣读《2023年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对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吴春华开展履职评议工作方案》,明确评议内容、评议步骤和工作要求。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吴春华作了表态发言,并安排布置迎评工作。吴春华表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积极主动配合评议工作,坚决服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组的安排,积极主动迎评,诚恳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地向评议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真正将人大评议工作成效转化为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不断开创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新局面。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王小丽在发言中表示要提高站位对待评议,主动接受监督,借评议之机发现不足;要聚焦重点开展评议,加强对全盘工作的检阅;要突出实效运用好评议结果,力争评出差距、评出干劲、评出实效,提升履职能力。

贺一夫强调,履职评议工作是监督工作的创新,也是我市新一届人大工作的新尝试,做好由部门工作评议向综合履职评议转变,突出从关注结果向注重过程拓展。要把评议部门工作和评议个人履职情况相结合,不搞选择性评议,不留评议“盲区”,本届内实现对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履职评议监督全覆盖,并推行评议跟踪常态化,使接受评议成为政府及其组成部门提升效能、改进作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修课”。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要广泛动员,统一思想,端正态度,切实把接受人大评议作为接受监督、改进工作的一次重要契机,认真总结工作成绩,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研究措施,抓好整改。参加评议的人员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不得接受评议对象和单位的吃请,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