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艾可知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2-14 22:51:22 作者:郭东灿 编辑:张斌 阅读更多

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担当履职 团结奋斗 

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永州贡献人大力量

艾可知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6_副本.png

(通讯员 郭东灿)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2月14日下午,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实际,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整改措施。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艾可知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周小驹,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农妹、胡先荣、贺一夫、冯德校、龙飞凤,党组成员、秘书长高守凯出席。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盘晓波,市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肖白果等市委督导组一行到会指导,肖白果对会议提出要求并点评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斌、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何娟列席。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认真组织谋划,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反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会议打下坚实基础。会上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2021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镜鉴”以案促改净化修复永州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艾可知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组成员也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不遮不掩、揭短亮丑,收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预期效果。

艾可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从严从实,大家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经历了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达到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充分展现了党组班子的新气象、新担当。

艾可知强调,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履职尽责担当。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坚决将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人大履行职责的务实举措,把常委会党组建设成把得牢方向、管得住大局、保得了落实的“领头雁”,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四个机关”。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动接受监督,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的领导责任,管好家人亲属、管好身边人身边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严格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坚决摒弃“过关”心态,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以新状态、新思想引领人大工作开展。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