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吕斌深入凌云社区调研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30 19:51:21 作者:蒋奇君 编辑:张斌 阅读更多

(通讯员 蒋奇君)3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斌带队深入到冷水滩珊瑚街道凌云社区调研文明创建工作。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秦小国,冷水滩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绍华及市、区联系凌云社区的牵头后盾单位相关领导参与调研。

图片2_副本.png

吕斌一行先后来到湘源街、潇湘佳苑小区等地,深入了解凌云社区文明创建情况以及存在的不足。对门店有乱堆、出店经营、临时早市杂乱、车辆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要求社区干部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加强与部门联动,充分发挥对口管理部门监管职责,在整改过程中要多方面收集采纳居民意见,急群众之所急解决一些实在的问题,打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图片3_副本.png

随后,在凌云社区二楼会议室召开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对社区开展的文明创建工作进行详细的了解。吕斌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重,要高度重视,各后盾单位要加大帮扶力度,加强协同合作,展现出良好的永州城市形象。要以迎检为契机,解决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式管理,加快补短板强弱项,聚焦环境痼疾顽症,高标准开展整治工作,实行销号制,发挥社区网格员作用,努力打造更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环境;要形成合力,社区要充分发挥主体责任,对标对表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制定帮扶责任目标,明确责任分工,后盾单位要全力协助配合整治行动,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帮扶力度,开展行动时,务必保障人员到岗到位,发挥联点共建单位的力量;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社区周边、潇湘大道、梧桐西路等重点区域加大动态巡查,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解决好病死猪、下水道井盖、鸡鸭养殖等污染环境的问题,对临时农贸市场的顽疾问题,要想方设法进一步提升市场环境卫生、秩序管理水平和文明清洁程度,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场经营交易环境。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