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永州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二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7 09:01:10 作者:王琳 郭东灿 编辑:雷少雄 阅读更多

图片

(通讯员 王琳 郭东灿)12月26日下午,永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58人,因病因事请假 36 人,实到 422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成员蒋强先、吕斌、胡先荣、贺一夫、高守凯、王俊斌、邓洪、刘安球、杨胜贮、赵七秀、高武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并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张嘉庆、张向军、祝云武、张建坤、肖扬、周小驹、李农妹、冯德校、龙飞凤、肖质彬、吴恢才、唐克俭、夏葛桉、龚文启、周伟任、罗湘明。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一夫主持。

图片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周小驹作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周小驹说,即将过去的2023年,是全市上下团结奋斗、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稳中有进的一年,也是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充分彰显"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新局面"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推进永州民主法治高水平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周小驹指出,2023年,市人大常委会主要做了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坚定新时代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创新实践;三是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四是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尽责;五是加强人大工作上下联动和区域协作;六是推进"四个机关"和人大队伍自身建设。

周小驹说,2024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市委的领导下,立足人大职能定位,服务"六大战略支点",依法履职,守正创新,稳中求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小驹指出,2024年重点要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要畅通民主民意表达;三要提高地方立法水平;四要突出监督工作重点;五要提升代表工作能力;六要推进创新发展实践。

周小驹最后说,各位代表,奋斗创造伟业,实干成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砥砺前行,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永州建设人大工作新篇章!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龚文启作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龚文启说,2023年全市法院紧扣"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着力实施"1234"工程,奋力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2024年是全市法院全面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的关键之年。全市法院将坚持"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推深做实"讲政治、顾大局、精主业、强队伍",树牢"八个有机统一"理念,提高站位、把准定位、对标高位、争先进位,深入推进审判理念、体系、机制、管理现代化,进一步加强队伍思想、政治、能力、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以高质量司法助推更高水平平安永州、法治永州建设,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永州贡献司法智慧和力量。

会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伟任作永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周伟任说,2023年是检察工作现代化"元年"。全市检察院全力推进检察工作理念、体系、机制、能力建设,加快从传统模式向现代化发展转型,实现了业务质效更优、整体评价更好、荣誉成色更足、品牌亮度更高、安全底线更牢的良好开局。2024年,全市检察院将锚定服务永州"六大战略支点"这个中心任务,聚焦强化法律监督这个主责主业,突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这个工作主线,抓实过硬检察队伍建设这个组织保障,突出抓实"亲清护企"、"轻罪治理"、"未"爱护航、刑事"大控方"、民事"深层监督"、行刑"双向衔接"、"益心为公"、"枫桥12309"、"数字监督"、"青蓝相继"等"十大工程"。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