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履职评议工作第七组开展履职评议整改落实情况回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4-02-01 16:50:34 作者:欧阳衡明 李荣程 编辑:张斌 阅读更多

(通讯员 欧阳衡明 李荣程)1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履职评议工作第七组组长唐修峰带队对市人社局开展履职评议现场回访调研。

评议组调研翠竹园社区重点群众就业1_副本.jpg

评议组调研翠竹园社区重点群众就业情况

评议组一行来到湖南捷力泰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人社专员联企”服务,实地参观企业“宝妈生产线”。评议组对捷力泰公司通过实行弹性工作制、设置“朝九晚五”、灵活用工等工作模式招聘90余位带娃宝妈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人社部门继续提炼经验做法,指导和帮助更多的企业有针对性的吸纳重点群体就业。

评议组调研潇湘技师学院汽修实训基地_副本.jpg

评议组调研潇湘技师学院汽修实训基地

在潇湘技师学院实训基地,评议组实地参观汽修实训基地、服鞋设计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等,对人社部门积极帮助潇湘技师学院着力打造高技能人才培养高地,不断加强与学校在师资人才引进、校企合作、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表示肯定,希望人社部门坚持贯彻“就业优先”战略,多措并举稳定高校毕业生就业。

在翠竹园社区,评议组查看了社区服务平台建设,体验了“15分钟就业社保服务圈”给群众带来的便利服务,通过社区“网格”,动态掌握辖区就业重点群体,开展“311就业服务”,社区群众可通过身份证轻松便捷的享受求职应聘、技能培训、缴纳和查询社保等多项服务。评议组表示,要加大宣传和推广力度,让更多的群众知晓和享受到便利服务。

在“永就业”服务大厅,评议组感受了“智能化”招聘服务新模式,了解在建工程项目用工实名制、工资支付情况,希望人社部门继续秉承为民情怀,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加大风险管控力度,进一步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

评议组指出,人社部门作为重要的民生保障部门,在稳就业、惠民生、防风险方面采取了许多扎实有效的措施,推出了许多特色亮点举措。下一步,希望人社部门要继续在政策宣传、高校毕业生就业、技能人才培育等方面想点子、创品牌、打造永州人社工作亮点,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