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蓝图催人奋进 逐梦惟有笃行——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侧记
发布时间:2022-12-30 17:27:40 作者:李丽 郭东灿 编辑:张斌 阅读更多

(记者 李丽 通讯员 郭东灿)12月28日上午,永州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永州会堂开幕。人大代表们肩负着人民的重托和殷切期盼齐聚一堂,群策群力,共谋发展。

8时许,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代表们个个精神饱满、步履坚实,带着自信的笑容,陆续走进会场。主席台上,国徽高悬,鲜艳的红旗分立两侧,庄重而肃穆。

8时30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艾可知宣布大会开幕。雄壮、嘹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全场人员起立,激动与豪迈在代表们心中回荡。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市长陈爱林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这是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这一年,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省,“三个高地”建设取得新进展,成功应对“一疫三灾”严峻挑战,攻坚克难干成一批实事难事......

这一年,全力推动经济稳中向好,全面落实有效衔接重点任务,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积极拓展融湾出海广度深度,推动生态建设更上层楼,用心用情办好民生社会事业,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着力推进政府自身建设。

这是一份崭新的发展蓝图。

推进实体经济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推进改革开放纵深发展,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推进绿色转型发展,努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继续走在全国前列;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进安全发展,确保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与会人员时而凝视倾听,时而用笔圈点记录,时而沉思,时而点头微笑透露出由衷的赞许和喜悦。热烈的掌声一次又一次在会场上空回荡,既有对成绩的肯定,更有对未来的期许。

10时许,大会结束。走出会场的代表们,依然激情满怀,纷纷畅谈自己内心的感受。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备受鼓舞,对蓝山皮具箱包产业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市人大代表谢先喜说,下一步,我们主要做好强基鼓量这篇文章,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扩大以商招商的力度,真正做到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

“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非常务实的好报告,特别是提到要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建设文化强市的内容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市人大代表廖云剑说,这为我们未来的发展增添了动力,指明的方向,我们将不断提高永州文艺作品的创作质量和艺术品位,推动永州文艺事业更加繁荣发展。

市人大代表周燕是一名教育工作者,她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欣慰,永州教育事业有了新的提升,希望我市在职业教育实训基地上,加大投入力度,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学技术、练本领。”

一个个目标有理有据,勾画出一幅美好蓝图;一项项举措稳扎稳打,铺展开永州未来的发展之路。蓝图催人奋进,逐梦惟有笃行。走出会场,代表们的步伐更加坚定。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