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示范基地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6-11 16:55:28 作者:郭东灿 编辑:张斌 阅读更多

(通讯员 郭东灿)6月9日上午,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示范基地、湖南科技学院文法学院实习基地、公益法律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室启动仪式在湖南杰联律师事务所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高守凯出席并致辞,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俊斌、湖南科技学院文法学院总支书记张能泉、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贺永景出席,零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海英主持活动。

640 (1)_副本.jpg

活动现场,湖南杰联律师事务所主任郁康明致欢迎词,市司法局协管律师领导、市强戒所原党委书记、所长李伟致辞,张能全致辞并授牌,贺永景介绍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示范基地“11357”运行机制,高守凯致辞并宣布基地和工作室启动。

高守凯在致辞中表示,人大代表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听取和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接受人民监督。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示范基地和公益法律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室正是为实现这一目标所采取的新举措和设立的平台载体。在杰联律师事务所设立的公益法律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室人员全部由法律人士组成,涵盖乡镇、县区、市和省四级人大代表,体现了代表人民利益的广泛性,又突出了法律专业性,开启了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的新模式。希望大家牢固树立法治思维,积极创新履职方式,紧扣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用心用情用力为民排忧解难,以高质量履职擦亮全过程人民民主底色。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