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大兴调查研究|永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赴新田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调查研究走基层 重温党史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6 11:36:55 作者:郭东灿 编辑:张斌 阅读更多

(通讯员 郭东灿)7月25日上午,永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赴新田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调查研究走基层重温党史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全面深化“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运用红色资源,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并将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进行高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高效有序推进党建工作焕发新活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高守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二级巡视员兰卫平、封立辉、吴庚辛参加活动。

图片

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一行参观了蒋先云故居、小源会议旧址,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调研东升农场及当地乡村振兴工作。

图片

高守凯表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主题教育融入日常工作的创新,引导人大党员干部在工作实践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用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助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结合工作实际,以调研为前提,围绕乡村振兴、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开展专题调研,发挥好各级人大代表的参与决策、监督推动、桥梁纽带、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察情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人大党员干部要增强法律意识,履行好法定职责,充分发挥人大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职能作用,切实抓好乡村振兴促进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确保乡村振兴在法治轨道上依法推进。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