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来永州调研指导人大代表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06 11:33:38 作者:汪清扬 朱小芳 雷 少雄 编辑:雷少雄 阅读更多

微信图片_20230706105952_副本2.jpg

(记者 汪清扬 通讯员 朱小芳 雷少雄)7月5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范文彬带领调研组来永州调研指导人大代表工作。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市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示范基地所在湖南杰联律师事务所,听取基地建设和运行情况以及公益法律人大代表工作室工作情况汇报;深入零陵区七里店街道人大工委、菱角塘镇人大主席团,实地检查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管用”提质增效情况;深入菱角塘镇炭木桥村,现场了解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和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下午,范文彬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室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就提高代表工作能力、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联系等工作听取汇报、征求意见。

微信图片_20230706104535_副本2.jpg

范文彬一行对永州市县乡三级人大及人大代表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市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基地以“突出代表主体地位、联系群众办实事”为主要特色的“11357”工作机制,对零陵区、东安县等地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民生实事票决制工作所取得创新成果给予点赞,对在永五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为民代表言的实际行动和显著成效表示祝贺和赞赏。范文彬在座谈会上指出,新时代地方人大和人大代表肩着新的责任和使命,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兴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尊重人大代表主体地位,不断拓宽代表履职渠道,丰富代表履职活动,提高代表履职实效。要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科学有效推进基层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工作,确保民生实事项目真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各级人大代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定位,正确处理好履行代表职责和做好本职工作的关系,自觉提高工作能力,密切联系群众,紧贴民意发声,紧扣大局履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贯彻落实《湖南省乡镇人大工作条例》,进一步规范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管理,不断推动基层人大工作提质增效。

微信图片_20230706104255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王晨辉、研究室主任贺永景,零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祥军等陪同参加走访调研。全国人大代表周长友、胡国柱,省人大代表唐良荣,市人大代表郁康民、李国生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