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驻永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1-10 17:07:59 作者:李丽 郭东灿 编辑:张斌 阅读更多

(记者 李丽 通讯员 郭东灿)1月10日上午,永州市出席湖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初任培训班开班,对永州市选举产生的省十四届人大代表进行初任培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一夫主持。

6I9A9756_副本_副本.jpg

培训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一级调研员周龙江围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基本理论,结合省十三届人大永州代表团的履职成效,就如何更好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的课题进行讲解,课程理论性、知识性、可操作性强,让代表们受益匪浅。

贺一夫指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前提和根本,也是加强人大代表工作能力建设、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人大代表工作的前提和根本。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政治立场,树牢法治观念,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握正确履职方向。要履职尽责为民代言,充分发挥代表助推发展的模范带头作用、维护宪法法律权威的监督作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严格自律守住底线,树立代表良好形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勤奋的努力,坚定信心,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开好局,展现新一届省人大代表的新面貌和新风采。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