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艾可知深入双牌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凝聚乡村振兴强大合力
发布时间:2023-01-09 08:51:25 作者:郭东灿 编辑:张斌 阅读更多

(通讯员 郭东灿)1月7日上午,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艾可知深入双牌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凝聚乡村振兴巨大合力,逐步实现农村基层治理全新面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高守凯,双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建明,永州电信党委书记、总经理王中陪同。

在双牌县五里牌镇全家洲村,艾可知一行来到脱贫监测户全吾顺、周美华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生活情况和身体情况,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坚定信心,保重身体,把日子过得更红火,并叮嘱随行人员要多关心贫困监测户生活,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

随后,艾可知一行察看了雪茄烟生产基地、环村道路、大棉渠道等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村庄基础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情况。

座谈会上,艾可知对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工作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加强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不断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全面提高基层治理效能,当好老百姓坚强的后盾和“主心骨”,努力打造一支永不撤队的工作队。要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强抓现有主导产业,做强乡村特色产业,激发农民内生动力,增强“造血功能”,拓宽增收致富渠道。要继续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乡村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充分考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保障农民利益,因乡、因村施策,科学规划,做到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