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全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9 16:39:54 作者:雷 少雄 编辑:张斌 阅读更多

(通讯员 雷少雄)3月9日上午,全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座谈会在冷水滩召开。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德校出席会议并讲话,永州市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郑爱民主持会议。

6I9A1378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人大环资委会议精神,通报了永州市六届人大环资委主要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要点,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国动办(市人防办)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相关工作,祁阳市、江华县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部分市人大代表作交流发言。

冯德校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人大工作角度推动各国家机关和全社会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进一步强化人大城建环资工作的法律责任和政治担当,注重立法工作的科学性,注重监督工作的实效性,注重工作的创新与协调,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全面学习有关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领域的法律和专业知识,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努力提高综合素养,为依法履职提供能力保障。要进一步加强支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行法定监督职责的重要意义,正确理解监督与支持的关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拓宽沟通渠道,互相支持,增进理解,深化信任,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全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