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省人大社会委来永开展家庭教育、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27 11:24:31 作者:唐叶军 雷少雄 编辑:张斌 阅读更多

(通讯员 唐叶军 雷少雄)4月25日至2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率队来永州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执法调研以及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障弱势群体权益工作调研。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德校陪同。

图片2_副本.png

祁圣芳一行先后前往永州市反家庭暴力庇护中心、永州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基地、永州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详细了解组织运行机制、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等情况,在零陵区现场观摩永州市“莲姐姐”理论微宣讲活动。

图片3_副本.png

座谈会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肖扬汇报了全市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一法一条例”、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障弱势群体权益相关工作情况,市直部门和零陵区政府等围绕各自职责职能,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图片4_副本.png

祁圣芳充分肯定了永州在家庭教育促进、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障弱势群体权益方面所积累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相关法律法规全面有效贯彻实施,积极发挥立法的引领、促进和保障作用,依法推进家庭教育、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工作;要严查严防风险隐患,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形成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合力;要推进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设,常态化、专业化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