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龙飞凤带队赴市国资委开展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跟踪监督
发布时间:2023-10-12 00:04:17 作者:李钢 编辑:雷少雄 阅读更多

(通讯员 李钢)10月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飞凤带队赴市国资委召开2022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跟踪监督工作推进会,对市国资委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监督。

微信图片_20231011190258_副本.jpg

会议听取了市国资委审计整改情况的汇报,监督调研第八组成员与市国资委相关部门和国企的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提出了整改要求,并给出了意见建议。市国资委表示将高度重视,严格限期整改,尽快将有关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龙飞凤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将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作为监督工作的重要抓手,切实有效的发挥了人大监督的实效,促进审计查出问题及时整改,推动问题源头治理、标本兼治。前段时期,市国资委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积极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要从四个方面着手,继续积极整改,确保整改到位。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审计被称作“经济体检”,是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体检”为的是查出病灶、防微杜渐,对于发现国家经济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具有重要作用;二是要压实责任,积极整改,市国资委和相关国企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严格按计划时限推进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审计整改工作;三是要强化沟通,确保实效,积极与审计部门沟通,交流具体整改建议,推进有关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销号,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四是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市国资委要对审计发现问题认真梳理,查漏补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源头防范。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