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永州市人大联合市审计局赴市残联召开审计发现问题跟踪监督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0-20 21:21:31 作者:郭东灿 编辑:张斌 阅读更多

(通讯员 郭东灿)10月20日上午,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高守凯率队赴市残联召开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跟踪监督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赵玉芳、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朱振华,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跃军,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盘铮及相关人员参会。

图片1_副本.png

会上,盘铮详细剖析了审计发现的4个问题产生的原因,介绍了整改过程中采取的举措,目前问题的整改现状,以及为防止在今后工作中出现同样问题而建立的长效机制。蒋跃军就审计整改结果认定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强调要举一反三,做到标本兼治。

高守凯对审计整改情况进行了肯定并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抓整改。开展审计整改监督目的是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规范预算行为、提高资金绩效,促进管理效能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抓细抓实审计整改,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推动残联工作提质增效。二是要明确责任抓整改。被审计单位要切实担当起整改工作的领导责任,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及时部署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标本兼治,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提高单位治理效能的具体举措。三是要形成合力抓整改。监督调研组要加强对市残联审计整改工作的业务指导、跟踪落实,综合运用法定监督方式,坚持与协同推进、信息互通、成果共用,加强形成整改合力,将“整改清单”转换为“成效清单”,从根本上解决残疾群众身边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切实保障弱势群体合法权益。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