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市人大代表向大会报到:肩负使命 积极履职 建言献策传递民声
发布时间:2023-12-23 10:15:06 作者:文林 李小东 肖意 张帆 编辑:雷少雄 阅读更多

图片

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今天,参加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以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陆续来到大会驻地报到。代表们纷纷表示,未来几天,他们将怀着依法履职的热忱与激情,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把百姓的心声带到会场,为谱写永州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图片

作为一名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张肖佳深感责任重大,这次他带来了关于“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防止占课现象和增加校内体育运动时长、丰富运动项目”的建议。张肖佳告诉记者,希望进一步减轻中小学生的作业负担,加强他们的体育锻炼,让他们也能享受到我们城市建设的美好,开心生活。

图片

市人大代表慧闻法师常年在双牌阳明山万寿寺修行,熟悉山上的一草一木,森林植被的保护是他关注的方向。慧闻法师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希望这些古树能够得到一些重视,能够给它们注入更好的一个生命力。

图片

市人大代表廖祝春在完成报到程序后,就在房间对自己的议案进行完善。廖祝春常年服务于企业生产一线,他建议通过政策驱动,降低企业电力成本。他建议相关的部门跟电厂共同协商,以量来换价,把价格降下来。

图片

市人大代表肖锋立足本职工作实际,通过多次实地调研走访,提出了关于“推进电子社保卡支持医保就医购药功能”的建议。他说,如果把电子社保卡和医保支付结合起来的话,那么就只需要通过手机的二维码就可以实现这种功能,那么就会方便老百姓就医购药。

图片

图片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