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永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好家风·好传承”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16:18:08 作者:肖淑兵 编辑:张斌 阅读更多

(通讯员 肖淑兵)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清廉人大”机关建设,3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好家风·好传承”主题活动,机关共5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首先,大家集中观看了市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迷失的初心六》,通过近年来永州市查处的一些腐败案件,用身边人现身说法,深刻剖析违纪人员以权谋私、背离宗旨、丧失信念,无视党纪国法,最终踏上了不归路的过程和原因,提醒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从警示教育片的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加强家教家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观影结束后,继续开展家庭教育“向阳花”行动公益讲座,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胡颖莹以“依法带娃新时代”为主题,围绕家庭教育“一法一条例”相关内容,就如何进一步强化家长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提升家长家庭教育理念和安全防范意识,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进行授课,帮助和引导机关全体家长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观念,提升家庭教育理念和安全防范意识。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具有很强的实用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既增进了大家对《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理解,又树立了家庭是第一个课堂、家长是第一任老师的责任意识,受益颇丰。

同时,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近期还面向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庭成员征集与主题相关的文章、书画作品、手抄报、视频朗诵、社会活动照片等优秀作品,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丰富家风建设内容,拓展家风建设方式,营造崇尚廉洁的良好风尚,切实推进“清廉人大”机关建设。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