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2-12-06 18:45:07 作者:蒋奇君 雷少雄 编辑:张斌 阅读更多

(通讯员 蒋奇君 雷少雄)12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永州市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通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财经委、各县市区代表团预算审查联系的市人大代表、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6I9A9448_副本.jpg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市级财政2022年预算执行及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委员,各县(市)区预算审查联系代表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实际对计划执行、财政收支和计划预算编制的准确性、科学性等方面,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

吕斌指出,2022年,市人民政府及其财政部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及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有关决议,认真贯彻预算法及实施条例,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统筹资金资产资源,抓好财政收支管理,围绕“六稳”“六保”大局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预算执行总体良好,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吕斌强调,要强化人大意识,推进预算改革,市人民政府及财政部门、各预算单位要积极配合联网监督工作,认真反馈联网监督发现问题,完善系统功能,更好地服务代表履职,依法接受人大监督;要强化预算刚性,严肃财经纪律,专题学习、认真贯彻《湖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增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精准性,坚持预算法定;要强化资金效能,破解收支矛盾,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将有限的财政资金花到“刀刃”上,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要强化绩效审核,硬化结果应用,做好绩效目标与预算编制的“五个同步”,完善绩效管理激励约束机制,主动向社会公开绩效管理信息,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预算安排的前置条件和重要参考依据;要强化底线意识,防范风险隐患,将地方政府债务作为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审查监督的重要内容,市人民政府及其财政部门要对照监督内容,完善报告机制,树牢底线思维,将“三保”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共同推动永州经济社会依法、持续、健康发展。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