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永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2-12-06 23:16:33 作者:郭东灿 编辑:张斌 阅读更多

(通讯员 郭东灿)12月6日上午,永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宪法宣誓仪式,突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宪法以及现行宪法公布实施40年的深远意义,进一步增强机关全体干部的宪法意识,培育法治信仰。

6I9A9421_副本.jpg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铮铮誓言,字字千钧。仪式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高守凯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领誓,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肃穆而立,右手举拳,随领誓人跟诵誓词。

宣誓后,大家一致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人大常委会作为权力机关、立法机关,更应该在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加强宪法实施上走前列做表率。在实际工作中,要牢记誓言,坚守承诺,充分发挥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的优势,坚持把宪法学习宣传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永州新篇章中贡献法治力量。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