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履职评议丨李农妹赴市医保局召开履职评议工作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3-08-29 22:39:03 作者:唐超 编辑:张斌 阅读更多

(通讯员 唐超)8月29日,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农妹带领履职评议第三工作组到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对市医疗保障局局长邓可旺开展履职评议工作见面会,就履职评议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图片13_副本.png

市人大常委会履职评议第三组组长、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钟敦北主持履职评议见面会,市人大教科文卫副主任委员唐雅男宣读了《2023年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开展履职评议的工作方案》,对履职评议工作进行周密安排,明确评议对象、评议内容、评议步骤及工作要求。

会上,邓可旺作表态发言并布置迎评工作,他表示,热烈欢迎市人大第三评议组各位领导到市医保局加强指导、监督,本人和市医保局同志一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迎接“大考”的进取姿态,虚心诚恳配合做好履职评议工作;将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工作专班,对标评议方案认真制定迎评工作方案,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工作精准落实;强化问题整改,做到未评先改、边评边改,以评促改,虚心接受,深入剖析,使履职评议与医保事业发展“双促进”。

李农妹在会上指出,人大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履职评议,既是代表人民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行使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权力的一种有效手段,也是人大运用法律赋予的调查权、审议权、询问权的具体载体。市医疗保障局的工作与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关乎永州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医疗保障局要在履职评议中找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提升效能,从而使医保各项工作更加顺民心、暖民心、得民心。一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结合工作实际,撰写高质量的履职报告,扎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工作建议得到落实。二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通过评议,真正实现改进和推进工作的目的。三要统筹安排,严肃纪律。合理安排好履职评议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关系,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要注重宣传,营造氛围。把宣传发动、思想教育贯穿工作评议的全过程,坚持“开门评议”,营造合力推进履职评议的良好舆论氛围。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