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关于全方位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议案》2023年督办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3 22:57:10 作者:吴林 雷少雄 编辑:张斌 阅读更多

(记者 吴林 通讯员 雷少雄)11月21日至22日,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关于全方位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议案》2023年督办视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斌、李农妹、胡先荣、冯德校、龙飞凤,秘书长高守凯,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参加。市委常委、副市长何恩广,副市长肖扬参加。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永州经开区、新田、江永等县区,视察湘江西路、湖南运达风电有限公司、永州鑫科集团新能源、永零高速、湘江东路、新田鲁丽木业、德润新材料产业园、飞鹏电子科技、永州中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江永黄金珠宝产业园、汽配零部件产业园、东永农业、勾蓝瑶寨等项目,围绕强化基础设施对接,构建便捷高效对接通道;强化现代产业对接,推进产业协同发展;强化科技创新对接,构建区域协同创新体系;强化开放合作对接,加快推动高水平开放;强化体制机制对接,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等5个方面,就全方位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有关汇报。

视察组建议,永州要在新的发展起点上赢得主动,走在前列,坚持向南向海向外开放发展,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构建更加便捷畅通的物流网,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强化产业培育,推动产业链供应链深度融合。要加强对接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打造大湾区协同创新基地,加快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永州优势产业和产品输出。要实施营商环境全面对标对表行动,切实把营商环境打造成永州的核心竞争力。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