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艾可知赴市财政局开展审计整改跟踪监督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11-02 17:07:05 作者:蒋奇君 雷 少雄 编辑:雷少雄 阅读更多

(通讯员 蒋奇君 雷少雄)11月2日下午,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艾可知赴市财政局开展2022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跟踪监督专题调研,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秦小国,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贺永景,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复权,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群辉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图片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潇湘技师学院智能学生公寓、市妇幼保健院综合大楼2个专项债券项目推进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债券资金使用、经济社会效益等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座谈会上,市财政局汇报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情况,调研组成员与项目单位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提出了有关要求和相关意见建议,合力推动整改问题早销号、早清零。

艾可知对审计整改情况进行了肯定并要求,一是要严格举措抓管理。增强审计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自觉从思想上查根源、行动上找差距,深入剖析问题根源,补齐制度、机制和工作运行中存在的短板。二是要严肃态度抓整改。夯实被审计单位的整改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落实,不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加强审计整改情况全过程动态跟踪,提高督促整改的效率,防止问题回潮反弹。三是要提高质量抓项目。提前谋划,仔细梳理项目建设内容,加强项目必要性论证,积极沟通上级有关部门,强化项目推进实施,确保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效益。四是要聚焦重点抓绩效。提高专项债券项目资金绩效管理水平,牢固树立“举债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意识,做好事前绩效评估、事中绩效分析、事后绩效评价,切实有效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