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冯德校带队到市人社局开展2022年度市本级工伤保险基金审计发现问题跟踪监督调研
发布时间:2023-11-06 20:14:46 作者:唐叶军 王钰煜 编辑:雷少雄 阅读更多

(通讯员 唐叶军 王钰煜)11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冯德校带队,赴市人社局开展2022年度市本级工伤保险基金审计发现问题跟踪监督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邓洪,市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周新华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图片

座谈会上,市人社局汇报了问题整改情况,详细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介绍了采取的整改措施以及取得的成效,以及进一步推进问题整改的计划和打算。与会人员围绕整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有关要求和相关意见建议。市审计局反馈了审计意见。

冯德校对问题整改情况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市人社局在问题整改工作中,有领导保障,有措施保障,有具体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冯德校强调,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开展跟踪监督,是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监督的重要内容,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措施,进一步抓好审计整改工作:一要进一步加强部门协同。要与交通、住建等相关部门加强衔接,争取部门协同支持,形成工作合力。二要进一步加大督办力度。加大内部监管力度,制定相关规划,争取实现数据共享,做到应保尽保。三要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简化优化流程,缩短理赔时限,提升服务效能,带着感情和责任办好民生实事。四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指导。通过将建筑项目参加工伤保险作为重点建议交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汇报等方式,加大人大监管力度,切实保障弱势群体合法权益。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