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胡先荣带队赴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督办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23-11-07 17:21:54 作者:艾德华 编辑:雷少雄 阅读更多

(通讯员 艾德华)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统筹安排,11月6日上午,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先荣带领第五督办组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2022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跟踪督办。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王俊斌及市审计局相关负责人一行陪同督办调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艾克海作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局党组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图片

艾克海就审计发现的关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资产管理不规范、财务基础不扎实等五个方面的问题整改情况逐一汇报。审计部门对照要求就该单位整改情况进行一一点评。截至目前,审计发现的具体问题15个,已经整改到位14个,正在整改的问题1个。

就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跟踪监督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及地方各级人大常委会行使监督权的重要内容,已经成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计划的规定动作。胡先荣指出,审计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新要求,审计成果有了质的飞跃。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问题导向,在机构改革部门撤并的大背景下,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为契机,重点加强资产清查处置、罚没物资规范管理、各项内部管理机制的建立完善,取得实效,意义重大。

胡先荣强调,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一鼓作气继续就移交资产的处置到位,管理规范,同时要注重内部管理制度的可操作性,强化可执行性。审计部门要继续逐一对照要求抓好监督把关督促整改到位。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