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永州市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6 15:18:37 作者:郭东灿 编辑:张斌 阅读更多

(通讯员 郭东灿)3月25日下午,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主要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初步安排和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蒋强先主持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重要节点,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指导。考察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与2020年提出的“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有机衔接,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一以贯之的思路和要求。全市人大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湘考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和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全市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同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联系人大工作实际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要全面把握、广泛宣传,在深学细悟上狠下功夫,在宣传解读上抓好落实,结合人大视察调研、执法检查、代表培训等履职实践,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工作要求传递到千家万户。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始终把牢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着力助推发展新质生产力,坚定不移站稳人民立场,持之以恒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确保人大党员干部队伍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奋勇争先。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