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蒋强先在祁阳市调研时指出 努力在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上展现新担当
发布时间:2024-03-06 17:33:30 作者:唐斌 编辑:张斌 阅读更多

(记者 唐斌)3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蒋强先深入祁阳市走访人大代表、调研县域经济发展以及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蒋强先指出,要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委要求,大力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实事求是、狠抓落实,在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上展现新担当。

蒋强先行后走访刘险江、张良基等永州市人大代表和祁阳市人大代表,询问代表履职情况,并通过代表了解基层治理情况和群众意见呼声;深入祁阳市纺织产业园、现代农业园、高新区部分企业的车间,中国农科院官山坪红壤实验站基地,白水镇竹山村,实地调查乡村全面振兴、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企业项目生产经营、安全法规执行等情况;与干部群众开展座谈交流,探讨解放思想、贯彻落实的创新举措。蒋强先指出,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从解放思想入手,在狠抓落实发力,做好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这篇大文章。地方政府要聚力稳增长、全力拼经济、着力抓落实,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坚决守住干部依法干事和廉洁干事底线。县乡人大要在同级党委的领导下,围绕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这一重要任务,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要带头抓实学习,率先解放思想,积极探索实践,主动接受监督,在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实践中走在前列、当好表率。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高守凯、联工委主任王晨辉、研究室主任贺永景参加调研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