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党建引领聚合力 解放思想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5 15:27:19 作者:朱小芳 编辑:雷少雄 阅读更多

(通讯员 朱小芳)3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二支部赴金洞管理区凤凰乡开展“党建+业务工作”主题党日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人大代表建议高质量办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派员现场指导。本次活动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市人大财经委、市人大农业委、市林业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旅广体局、市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单位的有关人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40325112944.jpg

上午,先在苏维埃旧址参观并重温入党誓词,后赴凤凰乡白果市风电场至阳明山万和湖连接处,调研交通、林业、生态旅游等情况,现场督促《关于金洞白果市至阳明山景区万和湖联通公路的建议》《关于修建祁阳市肖家镇龙凼村风力发电场至双牌县阳明山森林防火通道的建议》《关于打通金洞白果市山至双牌阳明山道路发展全域旅游的建议》等代表建议办理。

下午座谈会上,集中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重要论述摘编、省委沈晓明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朱洪武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开展了解放思想专题讨论。建议领衔代表就提出建议目的和想法作了发言,市林业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旅广体局、市自然资源局作为建议办理单位,积极回应代表关切,汇报了代表建议办理落实计划情况,部分与会党员就代表建议办理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二支部通过党建引领,聚焦发展堵点、民生痛点、群众焦点,加强代表建议办前综合分析,找准办理方向和重点,助推代表建议高质量办理。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