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蒋强先在零陵调研人大工作时指出 畅通民意表达渠道 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发布时间:2024-01-19 18:50:57 作者:郭东灿 编辑:雷少雄 阅读更多

(通讯员 郭东灿)1月18日下午,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蒋强先在零陵区调研人大工作时指出,要立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畅通民意表达渠道,提高人大代表履职水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贺一夫参加调研,零陵区委书记赵立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祥军陪同。

蒋强先深入菱角塘镇天字地村和老渡口社区桃江安置小区,现场调研菱角塘第三选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和老渡口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联络站运行方式、代表履职情况、为群众解决哪些问题,对零陵区“以区建站”的经验做法予以肯定。

蒋强先强调,把代表联络站建在选区,既方便了代表,又方便了群众,民意表达渠道更为畅通。要在探索实践中总结成功经验,不断创新发展,让联络站真正成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更好地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蒋强先还前往零陵高新区调研永州伍子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永州市美源达玩具有限公司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严格依法履职,支持代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聚焦调研主题、突出调研重点,剖析瓶颈问题,找准普遍规律,提出针对性建议,更好激发各行业各领域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