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我们已进入流媒时代,你准备好了吗?
发布时间:2020-12-01 12:30:19 作者:朱振华 编辑:李俊杰 阅读更多

在长沙培训,听了三节关于互联网、自媒体、融媒体、流媒体的课,耳目一新,我们已经进入流媒体时代——一个音频、视频、动画或其他多媒体文件流行的时代。

泛娱乐化已是一片汪洋。抖音,已是全面狂欢的新平台。高铁,公交,地铁,一半人在刷抖音,大部分人玩游戏,小部分人学习强国。

后浪,八个月的毛毛刷抖音,不给,哭,给,笑!他们一出生已经是流媒体的原居民。后浪最喜欢的平台bilibili,00后的社交网络空间。bilibili的特点是动漫,弹幕,音乐,人人皆可弹幕,感言,热热闹闹,阅后即焚,放空自我。

越有生活气势的场景越鲜活,短视频,微视频大行其道,单纯写文章已经与时代格格不入了。

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发展,变化最大的就是媒体,是传播方式与传播手段。我们已经是自媒体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人人都可以创新创意,人人都有发布渠道,并且可以轻松实现长尾效应,打造自己的个人品牌。

过去传媒行业所能做到的一切,现在人人都可以做到,未来,媒体已经和每个人都息息相关,要想让自己在这样的新时代突破创新崭露头角,就必须要时刻洞悉消费者的品位和需求,还要有独具的特别风格和人格魅力。

时代变了,我们每个人的思维模式也必须要改变了,停在过去只有死路一条,放眼望去那些紧跟时代潮流的人,如今将个人的自媒体这件事做的可谓是风生水起,有声有色,圈粉无数,在半娱半乐中打造了很好的个人品牌影响力,自创产品也就轻而易举的被更多人所接受!

乞丐也可以成为网红。“流浪大师”沈先生,他其貌不扬、蓬头垢面、满身油泥,外在看他就是一个流浪汉,但沈谈吐、气质不凡,他读《尚书》《左转》,清楚回答路人的提问。有人说他是某某文学家,有人说他是某某名牌大学的教授,看破了红尘出来流浪!沈先生曾透露是自己是从大学里走出来的,他选择流浪,想要过自己的生活。据说就是这个流浪网红,现在住五星级宾馆,每天收入十万元。

直播,直播带货已经是新时尚。

脱口秀让你会心一笑。

如何接纳融合,成为流媒体时代的自在游鱼?得网络者得天下!思维改变命运,人人都是自媒体人!话语体系变了,现在已经是碎片化,浅阅读化,泛资讯化,泛海报化的新媒体体系,长篇大论已经没有市场,一千字不能表现的情绪,一个表情包解决了。很多夫妻之间,朋友之间,同事之间的交流,基本上用表情包就可以完成一次完美的沟通。

网络视频不装ETC的理由,就是开车一路寂寞,就是想能看看一个人,特别是一个美女!

我们都是网络达人,都是鲜活的有自己思想认知的个体,就像我看“9”,你反面看到的,确实是“6”!网民网络争论不休,就像盲人摸象,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大家灌水,学会换位思考,兼收并蓄,你的思想就会丰盈强大。

互联网是一场革命!革你生活习惯的命,革你工作习惯的命,革你思想的命!

这是一个我消灭你与你无关的时代,流媒体时代,你准备好了吗?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