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永州人大:高守凯带队深入双牌县全家洲村、五里牌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1 11:56:51 作者:郭东灿 编辑:张斌 阅读更多

(通讯员 郭东灿)5月31日上午,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高守凯带队深入双牌县全家洲村、五里牌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座谈。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王晨辉,市电信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胜,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赵玉芳,市人大农业委副主任委员、五里牌驻村工作队队长唐龙参加。

图片1_副本.png

高守凯一行先后调研了全家洲村环村道路建设情况,五里牌村农贸市场、产业项目、高标准农田、沙塘、寿塘水库、文化广场、创文创卫等工作情况。

图片2_副本.png

座谈会上,听取了五里牌村关于党建工作、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创国家卫生乡镇建成区建设等驻村帮扶两年工作计划汇报,与会人员就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高守凯表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出发点,尽快完成全家洲村环村道路扫尾工作,打造“畅安舒美”路域环境,切实把这件惠民利民的好事办好、办扎实。全家洲村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抓手,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农村陈规陋习,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要发展农业主导产业,加大耕地抛荒整治力度,纳入高标准农田建设范围,强化监督、注重效果,盘活土地资源,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开展山塘水库清淤、扩容加固等工程,为今年的防汛抗旱和农业生产打下坚实基础。要充分发挥后盾单位市电信公司的帮扶作用,推动5G信号覆盖,加快打造数字乡村标杆示范。要坚持因村制宜、规划先行、问需于民、持续推进原则,依托资源优势和现有产业发展基础,培养特色产业,实行“一项目一方案”工作机制,台账式管理、清单化调度、订单式生产,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将五里牌村打造成宜居宜业和美幸福的乡村振兴示范村。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