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调研组来永开展中医药“一法一办法”和高等教育“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0 12:15:53 作者:唐超 雷 少雄 编辑:张斌 阅读更多

(通讯员 唐超 雷少雄)5月18日至19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二级巡视员李彪带队到永州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办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办法》贯彻实施情况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农妹陪同。

图片1_副本2.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湖南恒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恒康医药管理有限公司、冷水滩区凤凰社区卫生服务站,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白芒营镇中心卫生院、河路口镇中药材种植基地、县民族中医医院,湖南时代阳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零陵区中医医院等地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中医药“一法一办法”宣传贯彻、中医药全产业链发展、中医药特色诊疗技术、中医传统技艺的传承与创新、中医药人才培养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级相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及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

图片2_副本.png

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加大中医药“一法一办法”宣传力度,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的良好局面,纵深推进中医药综合改革,确保法律法规和各项政策落实落地。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持续为中医药发展注入新活力,推进中医药传承和创新发展。要依法开展民族医药地方立法实践,为民族区域医药的发展保驾护航。

图片3_副本2.png

在湖南科技学院,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国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等教学实践基地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高等教育“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情况。

调研组强调,要坚持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理实融合,积极搭建人才发展平台,发挥特色学科优势,促进科研成果的有效转化,推动高层次人才高效培育。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