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2023年永州市人大代表(人大干部)履职培训班在合肥工业大学开班
发布时间:2023-05-22 17:24:57 作者:郭东灿 编辑:雷少雄 阅读更多

(通讯员 郭东灿)5月22日上午,2023年永州市人大代表(人大干部)履职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农妹作开班动员讲话,合肥工业大学教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宝致辞,合肥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郑兴国主持仪式,共84名市人大代表和干部参培。

微信图片_20230522113510_副本.jpg

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邀请安徽省人大专门委员会的领导和合肥工业大学资深教授进行授课,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解读、新时代代表履职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展开,还安排了现场教学,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张宝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各位学员充分珍惜这次机会,秉承“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运用新理论、新知识武装头脑,积极应对新形势下经济发展的挑战与机遇,不断开阔思路、开阔眼界、开阔胸襟,追求卓越、勇攀高峰,力争学有所用、用有所成。

李农妹在讲话中指出,学习是履职行权的基础,要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来认识和实践,积极参加学习培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打牢履职基础。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二是要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深刻领会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意义、性质特征和实践要求,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牢记人民重托,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三是要严于律己,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要严守各项纪律,端正学习态度,安下心来“铸魂”,沉下心来“补钙”,静下心来“充电”,以学到的理论知识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热点排行